-273℃

◢不接稿唷(`ω`)
◢轉載請附上網址出處~~不用再私信詢問囉(っ´▽`)っ

《The Sentinel and The Guide》03

《The Sentinel and The Guide》(哨兵向导)

全职高手延伸同人
CP:韩叶
类别:现代架空、刑侦向、设定灵感来自1996年影集《The Sentinel 》
►重新私设了一些东西,所以跟大部分同人哨向设定会有点出入~
►大坑,请三思而后跳!请三思而后跳!请三思而后跳!
►前面的章節:00 、0102


这章稍微短一点~




03


清晨的雾气弥漫在针叶林间,但邻近日出时分,已经散去不少,至少韩文清能清楚地看到走在前头的叶修。

" 你觉得是吃了什么? "韩文清问。

" 不知道。" 叶修说," 估计是人工合成的东西,尸体旁连只蚂蚁都没有,这些小昆虫天生对合成物的敏感度比我们高多了。 "

" 你的情绪感知没感觉到什么? "

" 没,难道你睡觉的时候五感是张开的吗? "叶修说。

" .... " 韩文清一时噎住,确实人们在睡眠时会对外界讯息的掌握度降低不少,看来他们俩的症状并没有违反这个生理现象。

" 现在也没有。" 叶修停下脚步说," 即使之前有人,现在肯定也不在了。"

" 那我们… "

" 你可以听到多远以外的声音? "叶修转身问道。

韩文清摇头道" 不清楚。 "

" 看来我们的测试活动你也要报名了。 "叶修叹,又抬头看了下金黄色的朝阳," 留个心眼儿,在找到对方蛛丝马迹和意图前我们先按兵不动。 "



苏沐橙把一大堆仪器设备互相接好,一边问叶修道," 有没有可能是探险者什么的? "

叶修正在啃他的午餐,难得苏沐橙请了半天假,午餐终于不是干粮了,一旁的韩文清看隔壁鼓得满满的脸颊,估计也不能回答,便说道"这座山太偏远了,再者十分贫瘠,这个机率不大。"

苏沐橙点头,把手上的对讲机交给韩文清"你这边拿着,我和新杰到远一点的地方,我们测试听觉和视觉。"张新杰手上拿着纸卡和笔记本,看来是要给韩文清辨识和做纪录的。

"你的距离可以到多少?"看着愈走愈远的两人,韩文清问身边的人。

"愈远愈不清楚,但是...."叶修顿了顿"只要我集中注意力,似乎可以对单一对象到好几百米外都还可以辨别。"

那端的苏沐橙已经成了一个小人影,挥了挥手从对讲机里传来声音道"新杰会举高他手上的纸牌,然后我会念一句话,韩队你就分别向对讲机说出一样的话,先新杰、后我,开始啰!"

叶修看着迷你张新杰举高了纸牌,眯着眼辨识还是看不到上面写了些甚么,就听得身旁的人答道"26。"

又看得迷你苏沐橙挥了挥手,韩文清接着答道"橘子芬达。"

"正确,就是这个模式,我们再退后一段距离喔,依此类推。"苏沐橙的声音从对讲机里传来。


"西敏寺。"

".....笨拙的温柔。"


"Apple"

"得、不到的终究最美。"


"华氏温标等于摄氏温标乘与五分之九再加三十二。"

".......叫我如何不想他。"


叶修在一边已经快要笑疯了,苏沐橙和张新杰加起来简直破坏力十足,看到韩文清黑着脸讲出叫我如何不想他,叶修觉得他可以笑上三小时。好在苏沐橙还是很有分寸的,只是偶尔夹杂一些奇怪的情诗,大部分的句子还算正常,而张新杰的则是一本正经的不得了,叶修不禁在心中为旁边的老韩点个蜡,一下感性一下理性的组合,他这会儿估计是都要被搞疯了。

正想着要不要偷偷录下来这百年难得一见的老韩情话,就听得当事人忽然说了一句"叶修。"

"嗯?"叶修被唤回了神,却见韩文清僵在那儿,手上还维持着拿着对讲机的姿势,叶修才意识到刚才那句"叶修"好像是....张新杰纸牌子上的字?这回换了沐橙说一句话,韩文清却没有像之前一样回答了。

"怎么了?沐橙说了甚么?"叶修好奇道。

"...."韩文清咬了咬嘴唇,迸出一句 "她说你是笨蛋。"

肯定不是,叶修奇怪的看着他,对讲机里的苏沐橙好像已经听到韩文清说的话,一阵大笑从对讲机传来,叶修一把接过韩文清手上的对讲机问道"你说了啥?"

"哈哈哈哈....没有啊,就是说你是笨蛋、哈哈哈..."

"喂喂喂..."

但苏沐橙只是一个劲儿的笑,叶修无奈,八成是甚么肉麻的话吧,这个张新杰,确实测试也差不多了,但怎么就任这丫头恶作剧呢。


"恐怕跟你差不多。"张新杰走回来就对叶修道"队长的视觉解像力十分高,一般人的视力虽然有3.0以上的潜能,但大部分仍然在1.0左右,而猛禽类的视力可以高达5.0的超视力,我推测队长应该在3.0以上,但是不会到5.0。"

听着两人讨论了一会,韩文清忽道"新杰,你认为我们的症状消失的机率有多高?"

张新杰顿了顿,道".....恕我直言,在没有找到原因之下,恐怕低于千分之一。"

“原因不厘清,很难对症下药。”叶修说。

“既然治不好,不如我和叶修学会控制这种症状。”韩文清道。

其他三人都是一怔,这分明把病症当成新获得能力来看了,只是,行吗?

"原来如此"叶修率先点头"这是个好方法,我们之前都陷入了处理病症的迷思,无论是减轻或治好都是首要目标,既然不能减轻,那不如把这种状态反向放大,当成新获得能力,进而去控制它。"

"这、"张新杰皱眉道"可以是可以,毕竟如果无法痊愈,确实退而求其次先行控制....."

“果然一个诸葛亮胜过三个臭皮匠。”叶修冲着韩文清就是一笑。后者只觉得这家伙的笑容让人想一拳揍下去。

“韩队的状况是哪儿都能练习控制吧…,但叶修可不能到人多的地方啊?”苏沐橙说。

“没错,但韩队的听觉可以分辨几米外的声音,只要两人搭档,叶修就可以在一定范围外感知情绪,进而练习控制,如果人群太近,韩队一定能感知并进行撤离。”张新杰翻着他笔记本的数据分析着。

结果这个爆炸宣言把两人都炸直了身子,双双齐道“ “搭档?!” ”

“搭档。”张新杰清晰无比的重复。“这里除了韩队,没有人能做到这么远的感知距离,你们两个都必须学会控制,这是最有效率的配搭方法。我们没有经费给你们弄来高科技感知仪器。”

最后一句噎得两人出不了声。

张新杰看了看表,“这附近的城镇地图资料我会先收集好,时间不早了,我下午还有会议,明天让沐橙来跟你们讨论细节,准备好了就开始练习。”

“需要帮忙吗?”苏沐橙说。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张新杰对她点头道。

眼看两人一搭一唱的,卖队友卖的奋力十足,叶修已经在旁边嚷起来了"喂喂我们可以分头控制啊!沐橙你到底哪边的?"

"就是站你这边才让你跟韩队配搭啊!"苏沐橙笑眯眯的说。

"那也得问问老韩啊?对吧老韩?"

韩文清只是黑着一张脸,还没说甚么叶修已经先抢道"当然是,我们老韩可是天涯孤独一匹狼,搭档甚么的太看轻他了。"

"无所谓。"韩文清冷冷地道。

"别闹了,叶修你知道怎么做才是最有效率的。"张新杰在他的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一边道。

叶修感到冬天般的寒冷,但是大势已定,只好凑过去苏沐橙那,小声地问道"你刚刚到底跟老韩说了甚么?"

"说你的三围。"苏沐橙也小声地回道。

"..........."


TBC
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233 )

© -273℃ | Powered by LOFTER